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[Linux] lubuntu - Unity byebye

Unity you are so xxxx......

恩.. 最近一台工作Server 整個partition 被掛載成 read-only, 稍微檢查一下應該是disk checking 壞軌,很大心的就給他"呂布"...下去

掛了 =____________=
再起不能。
不要逼我換最新版的烏奔兔,那個U什麼跟什麼nity的好難用又好醜....

幸好... 跟我一樣煩惱的人很多....



好人魯大聽了我少年煩惱就推了 "魯幫兔" (lubuntu)

介紹 "lubuntu wiki"

內容傳說台灣人自己包,還有電腦人(PCMAN)醫科、資訊都打趴人前輩的作品都在裡面。
這不就是: 自己的OS自己寫,自己的Linux自己包... 等等 為啥資訊界都出這種怪物。(翻桌)

原本開發總是傾向使用Ubuntu server LTS 避開那惱人的Unity桌面,Server版也會比較小巧一點。一個肥大的系統,對於靠嵌入式開發工作吃飯的傢伙,肥胖往往都會增加軟體分析的困難度阿(各種意味...)。

這麼說好了,要在一台新的Device 上新增一項功能,常用的都是(加法x加法)的方式,在一台空空如也的系統上把所"必須"的lib+package+driver 放上去。一個肥大的系統,卻剛好反過來,必須要 (減法x減法) 把不必要的項目一一剔除。這兩者有什麼關係呢? 因為手上的Linux x86同時也會是開發中的對照組,一個實驗測試對象。

碎碎念結束。

掏出最新穩定的魯幫兔 就14.04 LTS --> 關閉BIOS的軟碟機選項,不然會噴dev fd0 找不到
-->古狗自己上次裝過的東西+設定
-->安裝結束
-->一慣簡單的流程(?)。

目前心得:
桌面: 根本是win 格局在現,很無痛的就習慣了,以後可以考慮把自己NB的10.04除役了。
PCMAN FM: 真的好快ㄚㄚㄚ~~~
其他: 跟ubuntu 幾乎無異 GJ~

兩三個小時就把原本舊設定跟工作資料搬遷到新硬碟上,連cross-compiler 套件相依問題都沒發生,萬幸。

唯一小問題,猜想應該也是新版的Ubuntu都會遇到: bash_completion

這可以稱作 命令補完計畫嗎?
解法下篇再寫。(逃)


我真是一個OS選擇保守派Orz,一個版本好多年,完全沒嘗鮮衝動。軟體選擇卻剛好相反。哈。

掰掰烏奔兔。Unity 我們根本沒見過面,不掰了。

**本文僅記錄OS版本選擇上的另外一個里程碑**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