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[ATV] Apple TV do more - 自訂你的頻道

在台灣用Apple TV有一種很殘廢的感覺,對吧...

幾乎沒東西可以看,只能玩玩Air Play(還好有這個)... 最強大的就是Youtube,但..誰要在上面看精選影片 (凸,硬碟裡面精選的還比較多
幸好江湖流傳Apple TV 有一招 DNS 挾持密技,把原本預告片的頻道挾持成一個新的窗口。
然後就打開花花世界,各種對岸的影片內容任你看,問題是AppleTV 給對岸挾持,挾持耶!!!怎麼想都毛毛的... 不如就動手來做一個給自己用,手工做食品安全又健康 上面的頻道不只慢其實也沒很對胃口。
這僅提供私人使用,切勿商業,隨便改機不負責任。
也就是說在家裡自己改一改變很好用就好了,乖~~~。



技術細節是這樣:

這部分對岸已經開發到天荒地老去了
http://appletv.missde.cn/    <== This

拜台灣最大區域網路所賜,連去對岸的速度在晚上簡直低到悲劇,這些東西是看的到吃不到,還好Apple TV上面還有其他 icon 可以動手腳,就來對 MLB channel 動動,這樣不只可以吃對岸挾持跟自己的都可以並存。

準備工作:
1. DNS 主機+WEB Server
先前寫的小套件就派上用場
Simple DNS Server
Web Server 一樣可以用node JS 簡單寫完
PS.  apache+bind9 or lighthttp+dnsmasqud 都可以。

2. 挾持Domain: securea.mlb.com // 換成自己的Web address

3. 把 "Apple TV do more" 放到 Web Server
4. 因為後來Apple 把連結都改成 https 協定,所以WEB Server 要打開Https 裝上CA (在framework 有), 自己的AppleTV 也要裝另外一個(在framework 有)。方法就Google 吧。

完成。

基本上就把目標網頁重新解釋給AppleTV 聽,這邊Framework已經完成,要增加那些內容就自己寫吧,一個網站大概編寫十幾分鐘而已,丟進去WebServer 即可。


目前範例:

  • TED
  • 探險活寶 (好色龍網站)
  • 自訂直播連結(支援 m3u8 , mp4)
  • 硬碟檔案(mpeg, mp4, 照片... NAS復活了 O__Q )
  • JustinTV


Demo: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